【植牙經驗談】根管治療後別忘了牙套,否則我這樣走上植牙之路!

半年前,我進行了根管治療,大家應該對「抽神經」這個詞不陌生吧?當時醫生建議我做完治療後趕快裝牙套,這樣才能保護脆弱的牙齒。但那段時間實在太忙了,一直在處理工作上的事情,於是就把裝牙套這件事一拖再拖。

結果有一次,我和幾個同事下班後去吃火鍋,大家邊吃邊聊得很開心,沒想到就在我啃下一塊肉的時候,牙齒突然發出了一聲「哢」,當下我還沒意識到是什麼問題,但隨著咀嚼時越來越痛,我才開始擔心。

隔天我趕緊去昕展牙醫找醫生檢查,結果不看還好,一看才發現原來是之前做過根管治療的牙齒裂開了。醫生很無奈地告訴我,由於我沒及時裝牙套,牙齒已經裂得很嚴重,必須拔掉,前面的治療幾乎都白做了。聽到這裡我真的是後悔莫及,早知道當初就該聽醫生的話,馬上去做牙套。

【植牙經驗談】根管治療後別忘了牙套,否則我這樣走上植牙之路!

後來,我只好走上了植牙的道路。說真的,植牙的過程並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可怕,昕展牙醫的醫生技術很專業,麻醉打得又快又準,幾乎感覺不到疼痛,整個過程只覺得機器在嘴裡動來動去。手術後醫生也很仔細地交代了術後照護,比如頭兩天要冰敷,接著改用熱敷,還要避免吃刺激性食物,止痛藥也要按時吃。

【植牙經驗談】根管治療後別忘了牙套,否則我這樣走上植牙之路!

現在,植牙已經做了半年多,牙齒穩定得很,每次用餐都覺得它和自己原來的牙齒一樣牢固。經過這次經驗,我真的體會到,做完根管治療後,千萬不能忽視裝牙套這一步,否則後果可能比想像中嚴重。

所以啊,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做過根管治療,真的不要再拖延,趕快去昕展牙醫裝個牙套,讓牙齒得到最好的保護,免得最後走上植牙這條不必要的路。這次的經驗教會我,健康和時間都不能拿來賭,特別是在牙齒這種每天都要用到的事情上。

【植牙經驗談】根管治療後別忘了牙套,否則我這樣走上植牙之路!

希望我的經歷能給大家一個提醒,重視牙齒的保養和治療,千萬不要像我一樣走到需要植牙的這一步。

昕展牙醫官網:

https://flystardental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86ff6b 的頭像
    w86ff6b

    鄭淑義的推薦評比好物

    w86ff6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